【新鮮事】澳洲世界之最-神仙企鵝

澳洲除了無尾熊 還有它! 【澳洲世界之最-神仙企鵝】

神仙企鵝也被稱為小企鵝,在澳洲南海岸珀斯(Perth)
到史蒂芬港(Port Stephens)能見到牠們可愛的身影。

繼續閱讀發表於 15:16

【新鮮事】節禮日 Boxing Day

不是盒子日也不是拳擊日,那到底是什麼節日,讓整個澳洲不僅放假還陷入瘋狂!!



繼續閱讀發表於 17:31

【新鮮事】史上第一隻被逮捕的無尾熊

繼續閱讀發表於 11:00

【新鮮事】澳洲驚現-罕見全圓彩虹


46歲西澳攝影師柯林·萊昂哈特(Colin Leonhardt),日前搭乘飛機進行高空拍攝工作時,幸運捕捉到「全圓彩虹」。



繼續閱讀發表於 17:34

【新鮮事】澳洲綠卡≠澳洲國籍,差距在哪兒?

有多少人以為,只要拿到綠卡就是澳洲人了?差遠了,其實綠卡跟國籍之間還有著一些我們所不知的差別,看懂這些才能真正決定在澳洲的身份。




一、【權利義務篇】
 
澳洲綠卡和澳洲國籍有以下一些不同:  
只有公民才能享有而永久居民不能享有的五種權利是:一、選舉權;二、被選舉權;三、參軍;四、被選為陪審團成員;五、從事政府的某些特殊工作(如情報人員)。綠卡本質上是一個有效簽證,一般只允許持有者5年內出入澳洲。期滿後必須續簽,續簽要求持有者在過去5年內必須在澳洲住滿2年。而一旦拿到澳洲國籍,不管您是否住在澳洲,都將終生保持澳洲公民身份,並受澳洲海外領館保護。綠卡持有者如在澳洲被判刑12個月以上,將被取消綠卡。而澳洲國籍是不能被取消的。
  
如父母雙方有一方是澳洲綠卡持有者,如孩子在澳洲出生,那麼孩子生下來就是澳洲公民。如孩子在中國出生,那麼孩子是中國公民,當然可以以後申請澳洲綠卡。如父母雙方有一方是澳洲公民,不管孩子在那兒出生(如中國),孩子生下來就是澳洲公民。 

繼續閱讀發表於 14:49
Copyright © 2012 E.Te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