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生活面面觀【Part 1】




澳洲生活面面觀【Part 1】

1. 忘記鎖門(原因有3:治安好; 床底下沒藏現金;有財產保險)。

2. 錢包裡的現金不超過50澳元(是電子金融發達,小到雜貨店,遠 到鄉村都可以刷卡;廣泛使用信用卡 先消費後付帳)。

3. 每年至少見會計師兩次,第一次是報稅 納稅,第二次是諮詢如何少納稅。

4. 每天喝咖啡,一杯咖啡聊半天。

5. 如果遇見4個澳洲人,其中必定1個單身、1個離異有小孩、1個有同居戀人(異性,也有的是同性)、1個結婚有兩孩子,但他們每個人養至少一條狗或貓。

6. 出門不帶雨傘、紙巾;夏日炎炎也不撐傘遮陽。

7. 上扶手電梯靠右邊站立(左邊讓給趕時間的人)。

8. 住高樓大廈會失眠(澳洲哪裡都是矮矮的,不習慣)。

9. 排隊,從不插隊。因為管閒事的太多。

10. 開車遵守交通規則,即使深夜無人的時候也要等紅綠燈。

11. 一上車就找安全帶繫,哪怕出國坐taxi。

12. 進出商場或辦公樓的大門時,回頭檢查有沒有來人,有人就把著門等候。

13. 在辦公室上班、在教室上課喜歡吃零食。

14. 80澳元的衣服不等打5折絕對不買,800澳元的Iphone剛上市就買。

15. 特別小氣,哪怕舊餐具也捨不得扔,收拾乾淨後甩賣或贈送,一天勞累所得還 不夠買個批薩。

16. 每個耶誕節送家人、朋友、同事、助理或員工禮物或賀卡。

17. 每次度假或回母國探親回來後都給同事或員工帶小紀念品。

18. 跟左鄰右舍或狹路相逢的人微笑,不管認識不認識。

19. 售房搬家的時候,買盆花或小裝飾品,寫一張充滿祝福和溫情的賀卡,留給 後來的新主人。



Copyright © 2012 E.Te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