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生活面面觀【Part 2】


澳洲生活面面觀【Part 2】

1. 穿衣注意場合不注意品牌和價錢。日 常著裝特別老土,也叫樸素吧,進教堂或 婚喪嫁娶卻男西裝女禮裙禮帽,正式派對絕對講究,老婦少女一律晚禮服被戴首飾,萬聖節(Halloween)派對奇裝異服怎麼誇張獨特怎麼來。

2. 和朋友外出吃飯AA制;壽星邀請你去餐館參加生日派對,AA制;同事生日聚,AA制,唯一的壽星不出錢,其他人一起分攤。(所以澳洲的飯局是開心的真情的,絕對不是應酬,能夠在一桌吃飯的絕對是情投意合的哥兒們,不用禮尚往來,不用講排場、排座次)。

3. 邀請最尊貴的客人到家裡吃晚餐而不是去餐館。(除非最親近的人才被邀請到家裡,即使同事幾十年也未必知道對方家住哪裡)。

4. 當媽的都會做蛋糕或打理園藝;當爸的都會修房、修車或換水管、整草坪(一 是澳洲人工很貴,二是澳洲以自己動手為榮)。

5. 男人不敢輕易結婚生子。一是婚後必須以家庭和孩子為重心,與妻共同完成一 切家務、撫育子女,沒有保姆,也不依賴父母;二是離婚一次,男人就破產一次,每次要分一半財產給女方,支付孩子和前妻的生活費,所有的前妻都有份兒繼承他 的遺產。更不敢養二奶小三,實在養不起。

6. 父母不提供18歲兒女上大學的費用, 不給兒女買房子,不帶孫子,不跟兒女 住,不靠兒女養老。

7. 萬事預約。看病、修車、理髮、旅遊、上餐館、和朋友約會。

8. 沒有加班或公關應酬,如果業務需要一般是白天會面或吃工作午餐。

9. 喜歡度假(Vacation)而不是旅遊 (Travel)。度假是家人朋友選一個地方住一周兩周,旅遊是到處跑觀景點拍照。

10. 超市門口都有給小動物捐贈食品的大桶,買個狗罐頭丟進去,就算獻愛心了。

11. 舊衣服洗乾淨打好包,放在慈善機構提供的大袋子裡贈箱裡。慈善機構自己會來收。

12. 不關心本國政治,只在選舉投票之前,關心哪個政黨讓自己少繳點稅,哪個 政黨浪費了自己繳的稅。

13. 不關心別國的事兒,地理知識極其貧乏。

14. 一生至少為這些機構或活動之一做過義工:教堂、醫院、學校、社區、市政、 老人院、家暴避難所、流浪者之家、癌症 基金、乳腺癌基金、殘疾基金、音樂節、 電影節、演唱會等等。

15. 去醫院看病或住院不帶一分錢。


Copyright © 2012 E.Te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