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起澳洲將調整簽證收費 每人需繳簽證申請費

(中新網6月18日電)據澳洲新快網報導,從7月1日起,澳洲的簽證收費制度有所變化。移民部表示此舉有助於民眾改用網路申請服務,但澳洲移民學會(MIA)則擔心漲價將會外國人來澳的意願造成阻礙。

澳洲政府2011年11月首次宣布要收取簽證證據費,目前這一收費已經開始實施;而從下個月起,對一份簽證申請表中的每位家庭成員,將「按人頭收費」,即每個人都需繳納簽證申請費。
  
對於某些簽證類別,如果移民部已經對申請者的國家開放eVisa服務,但申請者仍選擇提交紙質申請而不是使用eVisa的話,則在申請費外還要另加80元。對於那些持有連續性的臨時簽證、希望延長留澳時間的申請者,則會額外增收700元。
  
移民部的網上籤證申請系統將於6月28日晚至7月1日凌晨關閉,以便在費用調整前升級系統。移民學會的全國主席陳女士(Angela Chan)指出,新的收費制度相當於將那些移民來澳家庭的申請費用翻了一倍。她指出現在的普通技術移民、僱主提名計劃,以及邊遠地區提名移民計劃的簽證費是3060元。
  
澳洲在2012-14財年將吸納19萬名永久居民,其中有12.8萬都將是技術移民,但實施收費改革后,申請表內的每一個18歲以上申請者,將繳納1530元,18歲以下申請者則需繳納765元,但過去他們都無需另交申請費。以一對夫婦帶著2名未成年子女移民計算,相當於簽證費從過去的3060元,翻倍到了6120元;如果移民中介幫助辦理的話,可能費用還會更高。
  
移民學會對「後繼臨時申請費」(Subsequent TemporaryApplication Charge)也表示了擔心,即今後留學生在境內申請延簽,就要多付700元了。
  
移民部強調費用調整有利於更好更快地進行簽證審批,但陳女士對此表示質疑,指出政府想用此舉剔除虛假移民的辦法不對,「澳洲不應阻遏真正的移民,應該更關注合理的資源分配以及加強員工培訓。」
資料來源:新浪新聞


Copyright © 2012 E.Te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