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在澳洲工作如何晉升

【找工作-在澳洲工作如何晉升】

工作狂和辦公室“釘子戶”要註意了:僅僅將自己像家具一樣固定在辦公室裏並不意味著你將要獲得升職。

在移動技術全面爆發的背景下,我們日益繁忙的生活和更多加入職場的女性使得升職的標準對辦公室工作時間的要求急劇下降。


一份對600位澳洲公司老板的調查發現,只有19%的老板相信在辦公室花費的時間應該作為員工晉升考核的首要因素。工作經驗和資歷也遠遠不如拓展業務的能力和工作能力那麽重要。

社會統計和變化預測機構(Social statistician and Foreseechange)總經理Charlie Nelson表示老板們了解到了人的生活中不可能只有工作。“那些重視辦公室工作時間的老板在10到20年前應該有很多,”他說,“現在人們越來越意識到我們都應該有自己的生活。我們也許有一系列的興趣,不只是工作,還有家庭、慈善工作和自我發展。除了將所有時間花在辦公室之外,我們還有許多事情要做。當人們完成了工作後,他們就有了更多的自由時間。”

人口普查的數據顯示,帶著一個小於1歲的孩子的全職太太的比例從2006年的57%下降至2011年的52%。
Nelson認為這個趨勢會隨著更多女性希望通過工作來保持活力和與社會的接觸而持續下去。

社會評論員Mark McCrindle表示,辦公室工作時間的重要性縮水是今天存在的靈活和遠程的工作機會的信號。“從skype和電話會議到手機上的電子郵件,從分部在不同地點的工作和減少的交通時間到人們期望的工作和生活之間的平衡,我們看到老板的要求發生了巨大的變遷。”

McCrindle還指出:“公司對員工忠於職守的要求也發生了變化。數據顯示,只有1/5的老板會將員工從事一份工作的持久性作為一個關鍵因素。在過去,如果一個人在簡歷中出現了太多的工作經歷,我們會質疑它;而現在,如果他們在很長的一段時間內只做過一到兩份工作,我們會想他們出了什麽問題。”

升職考核的首要因素:
工作能力(97%)
拓展業務的能力(64%)
工作經驗和資歷(30%)
辦公室工作時間(19%)
員工離職後對公司的影響(19%)
幽默感(8%)
外形(2%)

<<阻礙升職之路的壞習慣>>
1.天生的“反對派”
在活躍的工作氛圍中,上司總希望有人對他提出的方案發表意見,即使不時出現反對意見也有氣量照單全收。但是,如果在任何一次會議上,你激烈的反對意見都給大家澎湃的熱情潑了一瓢冷水,那麽,再民主的上司也會把你歸為另類而打入冷宮。
2.只工作不合作
由於優秀的才能,你一頭埋沒於專業之中,而不願與同事密切交流,盡管你的工作質量和工作效率都出類拔萃,但你還是不能提升。因為這些工作成效都是你在單打獨鬥中完成的,而一旦與他人合作時,你的能量卻大打折扣。
因而你的一技之長並不能把你帶到事業的頂峰,至多為你贏得一個技術權威的頭銜,至於行政職務上的攀升,恐怕與你無緣。
3.過分推銷自己
懂得證明自己的價值固然勇氣可嘉,但是如果你推銷自己的欲望時刻一觸即發,那麽取得的效果肯定適得其反。在與你相處一段時間以後,上司、同事很可能把自吹自擂認作是你的頭號本領,反而忽視了你的其它長處。
實質上,自吹狂總給人底氣不足的感覺。此外,在任何場合都過分突出自己的人,必然忽略了他人的感受,往往給人以不懂得尊重他人的壞印象,因此這樣的人,極難獲得好口碑。
4.出爾反爾
已經確定下來的事情,卻經常做變更,就會讓你的下屬或協助員工無從下手。你做出的承諾,如果無法兌現,就會失去信用。這樣的人,公司也不敢委以重任。
5.行動遲緩
在接收工作任務之後,應該立即著手行動。很多工作都是多名員工相互協作開展的,由於你一人的遲緩而影響了整體工作的進度。
有些時候,某些工作你可能因為客觀原因無法完成,這時你應該立即通知你的上級,與他討論問題的解決方案。無論如何,都不應該將工作擱置,等待上級的詢問。
6.傳播流言
每個人都可能會被別人評論,也會去評論他人,但如果津津樂道的是關於某人的流言蜚語,這種議論最好停止。
世上沒有不透風的墻,你今天傳播的流言,早晚會被當事人知道,又何必去搬石頭砸自己的腳?
7.對他人求全責備
每個人在工作中都可能有失誤。當工作中出現問題時,應該協助去解決,而不是一些求全責備式的評論。
特別是在自己無法做到的情況下,讓自己的下屬或別人去達到這些要求,很容易使人產生反感。

<<新入職員工在試用期內最易犯的5個錯誤>>
很多新移民在找到工作之後,都會非常興奮,但是千萬不要掉以輕心,因為其實最大的挑戰還沒到來。在入職後三個月試用期內,你的工作表現非常關鍵。職場專家Russell Johnson就表示不少人往往意識不到試用期的重要性。他列出了新入職員工在試用期內最易犯的幾個錯誤。

錯誤1:表現得似乎什麽也懂。
不少人在剛入職時,往往表現得信心十足,也不願意尋求他人幫助。因為他們認為向同事求助無異於表明“自己是個新來的,很多事都不懂”。但其實只有多向他人請教,才能在最短時間熟悉業務;而且人們都喜歡獲得尊重,你向他們求教正是說明你相信他們的能力。
錯誤2:獲得“拖延”的名聲。
還有一個新入職員工常犯的錯誤,那就是在工作中喜歡先挑容易的工作做,而將困難的任務拖到最後,這種行為很容易為自己貼上“辦事拖拉“的標簽。
錯誤3:卷入到公司內部的人事紛爭中。
有一些人在剛入職之際就牽扯進公司的“派系爭鬥“中,雖然他們在人際關系方面費盡心思,卻反而容易毀掉自己的職業生涯。
錯誤4:默默忍受與入職前預期差距很大的工作。
當在試用期內發現自己的工作內容或者待遇與之前雇主許諾的有出入時,許多人都會保持緘默。其實,當你心生疑問之時,就應主動向雇主提出這一點。
錯誤5:在還未熟悉工作之前,就過早下結論。
許多新員工常常犯的一個錯誤就是過於直接地給出自己的觀點。當然,提出觀點本身是沒問題的,但首先你要確保自己對新公司已經有了足夠多的了解。

資料來源:網上唐人街


Copyright © 2012 E.Te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