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2013年雪梨台灣日嘉年華會

圖說:雪梨台灣日嘉年華會將呈現台灣熱情、充滿人情味的廟口文化

澳洲雪梨最大的民族特色活動之一的「雪梨台灣日嘉年華會」,將於九月七、八日(週六、日)兩天,在達令港(Tumbalong Park, Darling Harbour)盛大舉行,將呈現台灣熱情、豐富、充滿人情味的廟口文化。

2013年雪梨台灣日嘉年華會,將以台灣特有的「廟口文化」為主題意象,展現「廟口夜市」的熱鬧和多元。在台灣,廟是神明的家,台灣廟宇所供奉的神明非常多元,如媽祖、關帝聖君、俗稱為三太子的中壇元帥等等,信徒到廟裡燒香拜拜,祈福求財、卜問吉兇、祈子改運,是信徒們生活中希望之所寄。
廟宇的廟會或謝神活動,通常在被稱為「廟口」或「廟埕」的廟前廣場進行,民間謝神是對神明的保佑或賜福表示感謝,重金邀請戲團及各地的「陣頭」在「廟口」演出,有時還會出現數個戲團及「陣頭」在「廟口」同場競技,形成「拼場」的熱鬧景像。

廟口的演出都採開放式,人神同樂。民眾可以隨時在台前觀賞表演,也可隨意離去逛廟口的夜市,夜市中販賣商品多元,而小吃攤可以說是其中的主軸,有許多極富特色並大受歡迎的小吃,如炸雞排、魯味、紅豆餅等,還有一些遊戲攤,如套圈圈等,一切隨興,無拘無束,形成自由熱鬧的廟口文化。
9月7、8日舉行的雪梨台灣日嘉年華會,將重現台灣廟口夜市的自由熱鬧氣氛,主舞台將有專程來自台灣及雪梨本地共20個表演團體拼場,在兩天的演出中,輪番上陣。台灣來的專業表演團體包括:「藝姿舞集」、「雲山閣掌中綜藝團」、「東寧樂府」及「打狗亂歌團」。

大會特邀台灣區花卉輸出公會在現場展示世界著名的台灣胡蝶蘭及各類花卉及花藝,當天會場也將設置約40個展售攤位,展售台灣台商在澳洲的企業廠商連鎖店,知名台灣小吃及食品和台灣現代科技精品。另外還設置了可以讓您及孩子們親身體會的布袋戲和童玩體驗區、達令港歡樂小火車及大型螢幕電視牆。
9月7日現場將舉辦千人提燈籠活動,免費發放蛇年小提燈。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歡迎學校團體活動之前報名参加,請洽連絡人:林秀芸 0421-229168。

表演時間從9月7日(週六)下午3:00至晚上9:00;9月8日上午10:00至下午6:00。
更多活動內容,請上雪梨台灣日嘉年華會臉書及官網



Copyright © 2012 E.Te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