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姿舞集將在台灣日嘉年華會舞出獨特台灣民俗風的精緻舞蹈


被譽為「身披歷史舞衣的台灣女兒,舞出海洋母親脈動」的「藝姿舞集」,將於九月七、八日兩日,從台灣到雪梨,在達令港(Tumbalong Park, Darling Harbour)盛大舉行的雪梨台灣日嘉年華會上,舞出獨特台灣民俗風的精緻舞蹈。

台灣的「藝姿舞集」創立於1996年2月,以「傳揚台灣鄉土情懷,再造文化新姿」為其永不停歇的創團理念;傳揚臺灣文化、彙整及編創屬於獨特臺灣民俗風格的精緻舞蹈,則是「藝姿舞集」持續努力的目標與希望,「藝姿舞集」的編舞,以具有中華民族文化精神和臺灣豐厚民俗藝術內涵的作品為主,是台灣最具代表性的民族舞團之一。

1997年起至今,「藝姿舞集」先後獲邀參與全世界國際民俗藝術節近600場的演出,足跡已至英國、法國、西班牙、瑞士、義大利、梵蒂岡、比利時、荷蘭、德國等等國家的100多個城市,曾被德國Paderborn選為「最受歡迎的團隊」,並被譽為「一支東方古老色彩無法可再比擬的寶島之光」。
此次澳洲的演出,團長郭玲娟將歷年來帶領團員進行臺灣民俗藝術的探究,及從節慶廟會藝陣中汲取的元素,編創出富涵濃郁臺灣民俗風情的經典作品,以「臺灣‧舞讚」為演出主題,「舞讚」係取自「有讚」的臺語諧音,展現出獨特嶄新的舞蹈編創手法及豐富生動的肢體動作。

「臺灣‧舞讚」的舞蹈中,將讚頌台灣先民強韌勇敢的生命力及虔敬敦厚的特質,並將舞出精緻優雅的臺灣花卉之美,和臺灣民俗舞獅及藝陣舞蹈,展現中華傳統藝術與臺灣新生力量兼容並蓄的文化內涵,希望用台灣文化感動全世界的眼睛,用舞蹈寫下多彩美麗的故事。


Copyright © 2012 E.Te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