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雪梨台灣日嘉年華會-台灣文化饗宴

享譽全球的台灣亮點-蝴蝶蘭,台灣知名的夜市小吃,以及台灣燈會「炫風淘氣蛇」LED環保紙雕小提燈和汽球提燈、台灣廟會的陣頭等,都將於9月7、8日於雪梨達令港(Tumbalong Park, Darling Harbour)的「台灣日嘉年華會」上閃亮登場,展現台灣文化之美。

台灣是全球三分之一蘭花的出口之地,去年在英國被譽為園藝與花藝界奧斯卡獎的「切爾西花展」上,以台灣精選的品種蘭花創作品---「皇室婚禮」,勇奪金牌獎,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慕名參觀了台灣著名的蘭花品種及蘭藝。台灣區花卉輸出業同業公會今年將從台灣引進蝴蝶蘭、文心蘭等,在雪梨達令港「台灣日嘉年華會」上的花藝展上,首次展現讓人驚艷的台灣蘭花之美。

在現場的食品攤位上, 將有上百種台灣各地的在地美食:鮮味多汁小籠湯包、外酥內嫩鹹酥雞、香氣四溢炸豬排、各種冰涼口味泡沫茶品等台灣著名小吃,好滋味雲集會場,現場飄香,令您遍嚐台灣美味。

為讓澳洲多元民族也能親自體會台灣的廟會文化,大會還特別設置布袋戲及童玩親子體驗區。台灣汽球博物館首度來澳, 也將在嘉年華會上,展示造型特殊的環保汽球及汽球提燈。9月7日的「千人提燈點綴達令港」活動,將免費發送台灣燈會文創提燈─「炫風淘氣蛇」LED環保紙雕小提燈。發放對象為6歲~12歲的小朋友        ;將有義工現場指導組裝, 6點將進行千人提燈活動,集合拍千人提燈照,  參與提燈的小朋友憑券兌換童玩贈品,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歡迎學校團體預先報名參加,報名及相關事宜連絡人: Sharon Lin  0421-229168  email:frankshwang@yahoo.com.tw。
 
9月7~8日的表演舞台上,從台灣專程邀請來的4個專業表演團體:「藝姿舞集」將舞出台灣的生命力及民俗文化多彩美麗的故事;「打狗亂歌團」展現獨特的台灣廟口陣頭秀;「雲山閣掌中綜藝團」將演出傳統藝術戲劇─布袋戲「大唐演義」;「東寧樂府」則吟唱優美民俗歌謠─南管音樂、戲劇、詩詞歌謠;雪梨本地16個表演團體及個人輪番上陣,精彩可期,絕無冷場。

「台灣日嘉年華會」將於9月7日(週六)下午3:00至晚上9:00;9月8日(週日)上午10:00至下午6:00,在達令港(Tumbalong Park, Darling Harbour)舉行。
更多活動內容,請上雪梨台灣日嘉年華會臉書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festival

台灣蝴蝶蘭圖說:
雪梨台灣日嘉年華會的台灣蘭花,將讓您心領神會蘭花之美。(中華民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提供)







Copyright © 2012 E.Te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