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怎麼找工作

 
網路:最方便的方式,詳細工作內容、地點和薪資都會刊登。應徵方式請立即打電話給雇主,強烈不建議用email聯絡,因為雇主,特別是農場的,不會每天都上網收信,有些甚至沒有網路,所以email會變成最沒效率的方式。 

報紙:報紙的求職欄會刊登最新職缺訊息,看到理想的請馬上打電話給雇主約面試;盡可能一大清早就看報紙然後馬上應徵,不然通常中午過後熱門職缺可能就沒了! 

佈告欄:在backpacker、青年旅舍和語言學校的布告欄常會貼有職缺訊息。有時還可透過backpacker的櫃台人員得知更詳細的工作資訊,甚至向雇主介紹你過去工作。 

語言學校:語言學校的Job Club除了提供職缺訊息,另會教導學生撰寫履歷及面試技巧等求職必備技能,是有讀語言學校學生的一大福音。 

仲介:澳洲有很多工作仲介,有些是收費會員制,有些則是免費的。是否需要花錢請仲介則要看個人的情況斟酌。某種程度來說,收費的仲介在謀合上有一定的品質,有些公司會選擇花錢請仲介代徵人,為的是過濾人數眾多的求職者,減輕他們招募員工的負擔。 

朋友介紹:這是公認最快最有效的方式。所謂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在異鄉生存可以完全驗證這個道理。已經在工作的朋友掌握職缺第一消息,也很清楚工作內容和薪資,透過熟人引薦,雇主多半都會錄取,雙方都可省去一些麻煩。相對的,黑名單雇主也會在同伴間流傳,掌握這些訊息更可避免自己浪費時間。 

掃街:在街上看到有興趣的店家,無論門口有沒有張貼徵才廣告,都可進去碰碰運氣。掃街時不忘記多準備幾份履歷帶在身上,穿著不需要太正式,乾淨清爽給人良好的第一印象最重要。重點是,態度要誠懇,表達你有多喜歡這間商店/餐廳。建議多方面嘗試各種可能找到工作的管道,多管齊下,效果總是更快更好的喔!



 找工作相關網址


Copyright © 2012 E.Te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