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相關】在澳洲工作的最佳時機

澳洲的臨時工招募與就業市場與其他國家大致相同,是有季節性的。

天氣在澳洲的生活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這裡季節分明,且地區的差異性頗大,這些都對職缺有很大的影響。

一般說來,在澳洲的東南部──墨爾本(Melbourne)、雪梨(Sydney)、布里斯本(Brisbane)與凱恩斯(Cairns)等城市──比較有機會找到工作。

阿得雷德(Adelaide)到達爾文(Darwin)這一帶的觀光氣息濃厚,工作機會比較少,因為較少人住在內地。通常你在雪梨到凱恩斯這一帶所計畫待的時間(很多工作)會遠超過阿得雷德到達爾文這一帶。因為內地的工作機會很少,所以你得謹慎控制預算,不然身無分文想找工作可是徒勞無功的。

雪梨
雪梨的夏季(八月至二月)是最繁忙的時候,因為許多人在夏天持打工度假簽證來此地,工作競爭相當激烈,相對而言,可以找到的工作也比較少。通常在冬天比較容易找到工作──競爭較少。話雖如此,要永遠記得,在雪梨找工作比在澳洲其他地方容易。

許多工作來自兩大行業──接待與無需技能的勞工。這些行業有許多公司的夏季業務繁忙,因為這個季節有許多遊客,旅館、度假村、餐廳與酒吧需要良好、可靠的接待人員。許多工業在聖誕假期前會增加業務生產,提供許多倉庫與工廠的工作。不過,很多公司會在聖誕節與新年假期暫停營業,有些甚至提早自十二月十五日開始休假。

記住,十二月至一月很難在雪梨找到工作。這段期間,商業活動會放慢腳步,所有的大學生都在放暑假,整座城市到處都是自助旅行的人來這裡享受聖誕節與新年的慶祝活動,其中有許多人也在找工作,所以臨時勞力市場的競爭很大。如果你要在這段期間待在雪梨,記得謹慎控制預算!還有事先訂好住宿。

澳洲其他地方
澳洲的北部地區整年都可以採收/包裝水果,但在溼季(十月至二、三月)通常沒有很多工作,因為此區是熱帶氣候,這期間通常會有暴風雨(所以不可能採收水果)。採水果最好是在澳洲南部炎熱的夏季(大約從九月至四、五月),這樣你也可以選擇到繁忙的雪梨。



Copyright © 2012 E.Te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