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台灣日嘉年華會精彩落幕

2013雪梨台灣日嘉年華會精彩熱鬧,盛況空前

精彩、熱鬧盛況空前的「2013年雪梨台灣日嘉年華會」,在達令港連續兩天的活動中,充份展現了台灣的精、善、美,吸引了8萬人潮湧進會場,加上Fun UV麒麟電視台同步網路直播,全世界共有約10萬不同族裔的人們,共同參與了這場熱情揚溢歡樂的嘉年華會。

台灣日圖說:「雪梨台灣日嘉年華會」貴賓和表演團體合影。

九月七、八日兩天在達令港(Tumbalong Park, Darling Harbour)轟動登場的雪梨台灣日嘉年華會,七日下午3時由大會主委林柏梧宣佈開鑼,開鑼前就有許多人群迫不及待的湧進會場優先嚐鮮;七日雪梨的天氣艷陽高照,嘉年華會現場熱鬧滾滾,每一個小吃攤都大排長龍,表演舞台前隨著精彩的表演叫好聲,掌聲持續不斷,一直到晚上的「台灣夜市」第一天活動結束,還有陸續進入會場的人群,以及依依不捨等候買到小吃的人龍。八日上午一度下起綿綿細雨,但仍未澆息人潮的熱情,穿著大會臨時發放的雨衣,繼續High翻天。

台灣日嘉年華會主開幕式由大會主委林柏梧主持,總統府黃正勝國策顧問、張小月大使、周進發處長、僑委會榮幼娥副處長、鄭介松主任、聯邦議員Thistlethwaite、州長代表新州議會友台小組主席、公平交易廳長Minister Anthony Roberts、新州上議員王國忠、雪梨市長代表市議員Clr. Robert Kok等貴賓,都出席盛會並致詞祝賀。歡樂不忘助人,林柏梧主委並在張小月大使見證下,代表大會捐贈5千元活動結餘款給癌症研究基金會(Cancer Council),做為癌症治療研究之用。

 「主舞台」前,專程來自台灣的4個創意民俗團體:「打狗亂歌團」由團長嚴詠能主唱,數次帶著電音三太子,融合廟會舞步、搖滾甚至騎馬舞,舞出、唱出最底層台灣及全世界農民的心聲,帶起一波波演出的高潮。「藝姿舞集」則以專業精湛的舞姿,亮眼的舞衣道具,演繹唐山過台灣先民的艱辛。「雲山閣掌中綜藝團」的布袋戲吸引中外觀眾的目光,群集戲台前,欣賞這雪梨難得一見的台灣傳統民俗藝術。「東寧樂府」施瑞樓、張正芳兩位老師,優雅的吟唱古詩詞歌謠,讓人發思古之幽情。

雪梨本地的表演團體亦不同凡響:林佳琦婀娜多姿、熱情揚溢的肚皮舞,艷驚四座,魅惑全場。「完美承諾樂團」在台灣夜市的燈火及達令港璀璨的煙火聲中,將台灣流行歌曲「我是一隻小小鳥」的旋律拔高直衝雲霄,獲得觀眾如雷的掌聲。澳洲慈濟、雪梨台灣、逸仙、明德等四所中文學校,小朋友們可愛的表演,亦吸引眾多的目光。

台式市集的「展售大街」,小吃攤是最受矚目的亮點。位在小吃街入口第一家的「鼎泰豐」,讓許多人一進入街口,就驚喜的叫出:「啊!鼎泰豐」,還介紹給身旁的外國友人。知名的禚家、寶島、甲乙丙丁、老潘牛肉麵、乾杯、興發肉店、許阿姨台灣小吃等拿出自家小吃的拿手絕活,都吸引饕客、吃家大排長龍,比比看誰家排得最長;佛光山和靈嚴山寺的素食攤位,一樣有許多的愛好者大快朵頤。還有甜品飲料的鮮芋仙、EasyWay、85C、黑桃皇后、甘蔗汁,幾乎是人手一杯。排隊的人龍,隨著台灣夜市燈火亮起,排到晚上9點台灣夜市打烊。

 還有充份展現台灣大慈大悲精神的佛光山、慈濟攤位,除展示他們的大愛精神外,他們的義工們也協助會場的垃圾處理和分類,讓會場保持潔淨,環保救地球,阿彌陀佛。從台灣渡海而來的蘭花攤位,靜靜的展現她們優雅的芳姿,但仍吸引許多愛花人參觀,讚嘆之情溢於言表。童玩親子體驗區的台式彈珠台和扯鈴,有許多父母帶著孩子試玩;布袋戲體驗營的布袋戲偶,也一再吸引好奇的目光。 

現場免費大方送的「炫風淘氣蛇」LED環保紙雕小提燈,是現場親子間最受歡迎的禮物,不同族裔的父母帶著自己的孩子,學著組裝紙雕小提燈,亮起的「炫風淘氣蛇」,讓孩子們快樂,父母滿意。還有許多父母帶著自己的孩子參加「跑攤活動」,跑過指定4攤,答對每道題目,孩子們就得到期待的台灣文具盒精品。「大摸彩」也穿插在表演節目中分別摸出大獎,2張頭獎「華航雪梨─台北來回機票」,幸運中獎者都在現場尖叫,驚喜連連。

「2013年雪梨台灣日嘉年華會」就在幸運大獎抽出後,圓滿落幕,林柏梧主委率主辦團隊鞠躬致謝,謝謝所有來賓熱情的參與,他也感謝幕後英雄們無私的奉獻與付出。

資料來源:台灣日嘉年華會活動新聞



Copyright © 2012 E.Te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