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樂子】雪梨國際艦隊大閱兵

十月,雪梨將迎來國際海上閱兵儀式,超過40艘戰艦將會駛進雪梨港,哈里王子也將出席儀式。整個雪梨和澳洲皇家海軍都歡慶此次盛事。澳洲媒體認為這是繼2000年奧運會以來,雪梨最大的國際活動。


國際艦隊檢閱(IFR)的官方瞭望點將會沿著軍艦經過的兩岸分布。10月4日起,來自世界各地的戰艦,驅逐艦和歷史悠久的高桅橫帆船將會駛入雪梨港,停留長達一周的時間。60架海軍飛機也將在演練上空進行壯觀的演練活動。

 

在51個官方艦隊觀測點中,只有5個是免費的。位於雪梨港中心的Shark and Clark Islands提供1180張門票,成人票185元,兒童票120元。


哈里王子在檢閱完英國斥資17億元的45型驅逐艦勇敢號(HMS Daring)後將會用王室印章進行審批程序。 

閱兵的巔峰之作將是10月5日總督Quentin Bryce的檢閱,其次是以“想像”為主題的煙花表演和壯觀的燈光秀,這絕對是光與影的享受。海軍發言人說,“雪梨和世界將永遠不會忘記這一天”。


來自汶萊,中國,法國,印度,印度尼西亞,日本,巴布亞新幾內亞,西班牙,泰國,湯加和英國在內的17個國家的戰艦將會參加此次閱兵活動。而本周由於運作原因俄羅斯撤回其三艘戰艦。

此次大閱兵不止有現代化的軍艦展示——16艘高桅橫帆船,包括三艘荷蘭船將會駛入海港,其中八艘將會停靠在澳洲海事博物館。 

IFR預計花費海軍1000萬的資金,而煙花和燈光秀也由雪梨市和新州政府出資,耗資300萬。

資料來源:澳洲網上唐人街


Copyright © 2012 E.Te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