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澳洲各地展覽地點&博物館

眾所周知,澳洲人熱愛運動,但同時,他們也喜歡靜靜感受藝術。從電影、文學作品和音樂到戲劇、舞蹈和視覺藝術,澳洲每個城市都提供大量的文化產物。 為了讓您初嚐澳洲全國提供的文化產物,下文以視覺藝術為重點,

詳細介紹位於各州首府的澳洲藝術展覽館和博物館。下文場所的永久收藏全部供大眾免費欣賞(除 了阿得雷德的移民博物館外)。

當然,如果沒有多元文化,澳洲的文化就不會是今天的面貌。請詳閱內文,深入了解這個國家豐富多樣的文化。

一流藝術展覽館和博物館

【悉尼】

位於市中心藝術展覽館路的 新南威爾士州立藝術館 是澳洲最好的大眾展覽館之一,展示著澳洲、歐洲、亞洲和土著部落的藝術品,收藏品包括澳洲大師 Lloyd Rees、Margaret Preston和Brett Whiteley的作品,而收藏土著和島民藝術品的 Yiribana 展覽館,則永遠是人們的最愛。

【墨爾本】

位於市中心的 Ian Potter中心:維多利亞國立美術館,是座落 在聯邦廣場東端一座宏偉的鋼鐵和玻璃建築物裏,其中展示著兩萬餘件令人嘆為觀止的澳洲藝術品,時間橫跨殖民地時期到現代,並有整整一層展示著土著藝術品。

【阿得雷德】

市中心極具吸引力的 移民博物館 訴說著移民的故事,他們遠從世界各地而來,在南澳洲落地生根。這裏收藏100多個民族的資訊,還有感人的人物故事。

【布里斯本】

位於昆士蘭科技大學的 昆士蘭科技大學藝術博物館 專門展示引人入勝的繪畫、版畫和陶瓷作品。該館的特色是同時展示來自世界各地的當代藝術品與本土作品,其中還包括昆士蘭科技大學學生的作品。

【柏斯】

位於西澳大學的 伯恩特人類學博物館 ,讓人無需離開柏斯,即可暢遊西澳洲。這是澳洲最佳的傳統和當代土著藝術品和工製品展覽館之一。

【達爾文】

位於芬尼灣的 北領地博物館及藝廊 , 著重於土著藝術收藏品,展示來自提威群島(Tiwi Islands)和安恒地區(Arnhem Land)的雕刻和樹皮畫。特雷西颶風(Cyclone Tracy)大型展覽也非常值得一看,記住一定不要錯過「Sweetheart」:一條長 5 米、重 780 公斤的咸水鱷魚。

【坎培拉】
位於派克斯(Parkes)的 澳洲國立藝術館 極具吸引力,擁有該國最佳的澳洲藝術品。該館收藏品種類繁多,既有傳統的土著藝術品,也有20世紀的 Arthur Boyd、Sidney Nolan和Albert Tucker的作品。坎培拉還有一個不同凡響的雕刻公園值得深入探索。


【霍巴特】

位於霍巴特市中心的 塔斯馬尼亞博物館及藝術館 ,與該市最古老的建築 Commissariat Store(1808)融為一體,其特色是展示來自塔斯馬尼亞土著文物與該州殖民遺產,外加大量殖民地藝術品。

多元文化主義

澳洲可說是世界上最具多元文化的國家之一,時至今日,仍持續從多元文化中獲益良多,享受著各式各樣的觀念、美食和生活形態。最近的人口普查指出, 23% 的澳洲人口在國外出生,超過 40% 的澳洲人擁有混合的文化背景。每隔四分零八秒,澳洲就會增加一名國際移民。二次世界大戰後,許多非本土出生的澳洲人來自義大利和希臘,但新移民主要來自紐 西蘭和英國,此外還有中國、越南、非洲和印度等地。大約 2.2% 的澳洲人為原住民,

他們大多居住在北領地洲。澳洲的其他土著居民,其中包括托雷斯(Torres)海峽島民,原來是美拉尼西亞人,他們居住在昆士蘭北部和 約克角與巴布亞新幾內亞之間的托雷斯海峽群島上。

更多詳細內容請見http://www.studyinaustralia.gov.au


Copyright © 2012 E.Te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