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相關】在澳洲,怎麼找工作?!

對於剛移民到澳洲的人來說,工作是生存的前提。在澳洲,不管是在大公司打白領工,還是在餐館洗盤子,只要你能找到一份比較穩定的工作,要過日子就不會有問題。如果你能坐滿二年移民監,拿到澳洲身份的話,那時你就可以享受資本主義的懶人福利了。

找工作可以有很多途徑。如果你是想做白領,那麼你必須準備一份個人履歷(要根據澳洲人喜歡的格式來寫)、相關技術的證書,如果是國內的文憑,這裡有免費的翻譯機構可以為你出具正式的翻譯件。同時最好能通過澳洲OVERSEA QUALIFICATIONS UNIT(OQU)的認證(免費)。當然英語聽力和口語是相當重要的,因為面試除了考你的技術水平以外,對海外人士的英語水平(主要是COMMUNICAITION)也是其評估的重要內容。此外PERSONALITY也相當重要。此外,如果你曾經在國內的外企(特別是大型的跨國公司)工作過的話,你的老闆或人事經理的推薦信將會成為極好的敲門磚。

                         

自己的資料準備好以後,可以翻閱招聘廣告,尋找一個或多個合適的人才代理(即國內的獵頭公司,這裡90%以上的工作是通過代理尋找的);或者直接上你希望去的公司網站,大公司網站一般都有專門的一欄EMPLOYMENT;最簡單的就是到專業職業介紹網站,有的還為其成員(MEMBERSHIP)提供RESUME輔導、熱門職業的介紹以及對口工作的提示。

對於剛到澳洲的海外人士來說,找工作絕對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花上三、四個月甚至一二年都屬正常。所以在你能找到合適的工作以前,去打點體力工(即所謂的藍領工)也是生活必須。

如果是一份正式的藍領工,政府規定的起點工資為每小時12.5澳幣,外加一定比例的SUPERANUATION(養老金,一般不超過8%)和WORK COVER(工傷保險)。當然正式工作就必須交納個人所得稅(現在的起徵點為年收入6000澳幣)。如果你找到一份CASH(現鈔)工,工資會低一點,具體看工種,而且一般沒有SUPERANUATION和WORK COVER,不過你就可以不交稅,因為不通過銀行轉帳,稅局一般無法查。現鈔工一般適合領取社會救濟或打二份以上工的人。

此外,如果你是PR(澳洲永久居民),你還可以依靠政府機構CENTRE LINK 幫助你尋找工作。當然你必須填寫很多表格,接受很多你不太願意接受的面試(如果你失約就可能受到罰款的懲罰),而且CENTRE LINK的接待人員的態度可能是所有政府部門裡最差的。所以通過CENTRE LINK尋找工作應該是最後的選擇。

資料來源:網上唐人街
      


Copyright © 2012 E.Tel All rights reserved.